我路过庄园

我路过庄园,却只思念一朵玫瑰。

文艺的宝藏小短句



1.

吹灭读书灯,一身都是月。 

-- 桂苓 




2.

玻璃晴朗,橘子辉煌。 

-- 北岛 《过节》




3.

我与我周旋久,宁作我。 

--  《世说新语》




4.

人间忽晚,山河已秋。 




5.

世间好物不坚牢,彩云易散琉璃脆。 

-- 白居易 《简简吟》




6.

此后如竟没有炬火,我便是唯一的光。 

-- 鲁迅 《热风》




7.

有客自远方来,眉间有远方的风雨。 

-- 余光中 




8.

下次你路过,人间已无我。 

-- 余光中 




9.

此时情绪此时天,无事小神仙。 

-- 周邦彦 《鹤冲天》




10.

一如既往,万事胜意。 

-- 八月长安 《最好的我们》




11.

以梦为鹿,亡与桎梏。 

--  《列子﹒周穆王》




12.

山色满襟,清风不知我。 

-- 周语 




13.

而光阴皎洁,我不适宜肝肠寸断。 

-- 余秀华 《我爱你》




14.

你笑起来真像好天气。 

-- 简媜 《烟波蓝》




15.

我只要保有那种欢喜就好了。 

-- 林清玄 《紫色菩提》




16.

被夜色追着走,被孤独烧成火。 

-- 张瞳瞳 《红・纪念张国荣》




17.

我不是归人,我是过客。 

-- 郑愁予 




18.

谁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。 

-- 林夕 《富士山》




19.

许多雪的灰烬,因此得以保存。 

-- 白水 《十个冬天里的爱人》




20.

迟风暖日真可爱。 




评论(2)

热度(769)

  1.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